君羊

就像那一天我化成风

【仙流】小王子


写在前面:写这篇的原因是太喜欢《小王子》了,我真的太希望小王子和狐狸永远在一起了,所以写的时候一直在哭,也是在圆自己的梦。


*赤狐的寿命是11~14年




1


我住在SR711星球,在这个星球上,一个月只有一次日落。


我也听说了那个小王子的故事。


他已经回到了他的星球,日夜照料自己的玫瑰。



他曾来到我的星球,向我说起他的故事,向我说起他的旅行。



但我只注意到他那只金色麦浪边的狐狸。



2


于是,我也决定去旅行,也去他去过的那个星球。


我不想要一枝玫瑰,我只想要一只狐狸。



一只被我驯服,把我驯服的狐狸。




星熄的时候我出发,一千只飞鸟架起小车,带我去找我的狐狸。



3



我见到你的时候,你刚满三岁。用你的话来说,你已经能自己去农舍偷母鸡了。



你告诉我:

在你住的地方,瀑布自山川倾泻而下,所以你叫流川。



你是我来到这里之后见到的第一只狐狸,也是唯一一只狐狸。


你有漆黑的头发和同样漆黑的眼睛,白皙的皮肤和赤红的尾巴。




我想让你成为我的狐狸。



4


我和你一起住在了流川边上的山洞里,听山谷里的风声和森林里的雨。


不远处,海浪拍打沙滩,淹没你在沙滩上深深浅浅的脚印。




白天里,我就在海边钓鱼,你最爱吃我钓的鱼。


黑夜里,我就在山洞里烤鸡,我最爱吃你偷的鸡。



你从没问过我来自哪里,为何而来。




和你在一起,你就像我的玫瑰,也像我的狐狸。



虽然我一次都没有提过驯服你,你也一次都没有提过驯服我。





时间年月自我的右手划过,我却不愿深究它们是否真正存在过。



潮起潮落,第十二年。



5



第十二年的第一天,你同我说。



你说:


“仙道,我要走了。”




“我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。”



我什么都没说。



“在那里,海浪不会翻腾,海水不会叹息,猎人的枪管永远不会响起,你也永远不会在那里。”



我什么都没说。



“今天夜里,不要来这里。”



我什么都没说。



“你知道的,这副身体太重了,我带不走它。”



我什么都没说。



于是你看向那道川流不息。



“只可惜,你没有驯服我,我也没有驯服你。我们最终,只是朋友。”



我什么都没说。





在我陪你的十一年来,那些快乐的悲伤的,早已在我心底扎根,无法拔起。



一个声音在我心头响起。



“重要的东西要用心去感受,用眼睛是看不到的。*”



因为那只在麦浪旁的狐狸,我忘记了,世界上最狡猾的生物,也是狐狸。




流川,在你把我感受最重要的东西的眼睛敲碎一片片偷走之后,你竟然告诉我,我们之间没有爱情。



不是爱情。



我想问你:


是吗,流川。


流川,是这样的吗?


那你为什么不看我的眼睛呢?



然后我说:


“好的。”



6


直到你再也说不出话,我也再说不出话。



清风永绿,你永不醒。



再见,我的小狐狸。



7



我知道,是时候了,该回去了。



因为我再也无法在这个星球,找到我的狐狸。




8


我在这个星球又停留了十一个月,为了等当初送我来这里的那群飞鸟。



在这十一个月里,我走过玫瑰园,走过农舍,走过一片又一片蔚蓝大海,还走过人类的墓地。



所有的那里,都没有你。



9



寂寞的人总是记起生命里的每一个过客,所以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*。



10



终于,我等到了飞鸟,回到了我的家。

是家吗?我不知道。




11



我踏上我的星球,然后看见你。


一样的黑发黑眸,赤红的尾巴,白皙的皮肤。

我的小狐狸。



12



你看向我,对我说:



“仙道,你怎么这么慢,我已经在这里看了十一次日落。”



我什么都没说。



“我去到那里,上帝说,我胸膛里跳动的,不是我的心脏。我把自己的心遗落在这个星球的居民那里。”



我什么都没说。



“他让我来这里等,但没有告诉我等谁,我却知道,等来的只会是你。”



我什么都没说。



“是吗,仙道?我的心在你那里吗?”



我笑着说:

“是的流川,我一直在帮你妥善管理,但你不能把它收回去。”



你也笑了,说:

“好的。”



13


我们之间,确是爱情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出自《小王子》中狐狸告诉小王子的秘密。

*出自郭敬明《幻城》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