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羊

就像那一天我化成风

【HP/仙流】迷情剂(2)



拉文克劳仙道×格兰芬多流川



写在前面:写完才想起来槲寄生的传说好像是在圣诞节……成了一个bug,枯了。









二月的中旬,霍格莫德村被魔法造的雪层层叠叠覆盖,不会融化的雪在阳光下反射出一片光华,像白昼中的银河。



仙道和流川现在正漫步在这片银河之中,迎面碰上了赫奇帕奇的七年级牧绅一。



“呦——仙道,流川!这么巧啊!正好,仙道,正要去找你呢。生日快乐啊,喏,给你的礼物。”牧把手中的小盒子递给仙道。



流川这才知道今天是仙道的生日,把埋在围巾里的脸挖出来转向仙道。



“谢谢你,牧。情人节怎么一个人啊?”


“球队的那几个家伙非要在今天来这里聚会,我来的早了一些,在这里等阿神清田他们,顺便给你买生日礼物。”



牧、清田还有神都是赫奇帕奇魁地奇球队的,尤其是牧,被称为“赫奇帕奇的怪物”,身上自带王者风范,带领赫奇帕奇多年蝉联魁地奇比赛冠军,与斯莱特林的藤真健司被称为“霍格沃兹击球手双璧”。



他与仙道、藤真、流川在打球中不免遇到,虽然常为对手,但彼此都对对方的球技表示欣赏,有一种惺惺相惜之态,一来二往,就成了很好的、跨学院的朋友。



但流川天性冷淡,除了魁地奇之外对外界关注几乎为零,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经被这三个家伙划到“朋友”这一范围,自然也不知道仙道的生日。



“呵呵,现在就缺一个藤真啊,那家伙知道了以后,一定又会把我的南瓜汁加满芥末吧?”仙道无奈的说。


“哈哈哈哈,那个家伙就是这么恶劣啊,谁让他本性是一个斯莱特林呢?话说流川当年被分到格兰芬多,我还很震惊呢,毕竟大家都以为他是斯莱特林的嘛。”


“这个家伙啊,可不想外表那么冷淡啊,每次拉我一对一的时候,真的很像校徽上的那头狮子呢。”


“什么狮子,我看明明就是一只迷糊的小狐狸嘛,哈哈哈哈哈哈!”牧笑着接过话茬。


“……”流川忍着不把那两个字送给面前他这个还算尊敬的前辈。


“好啦好啦,我要去蜂蜜公爵找阿神他们去了,回见吧!”


“再见啦!”“前辈再见。”



仙道看着牧远去的背影,突然感到一道锐利的视线像小刀一样扎在自己脸上。


“干嘛这样看着我啊?”仙道嘴角升起无奈的笑。


“今天是你的生日。”


“嗯?是啊?怎么了吗?”
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“……你也没问啊。”


“……”这个家伙,真是欠揍。



仙道觉得逗流川好玩极了,看着他一生气不自觉鼓起来的脸颊,鼻子尖尖被冻得红红的,明明很冷却控制不住往围巾外伸长的白皙脖子,心脏控制不住地震动了一下。



好想啃他的脖子……糟糕……我怎么这么恶劣啊……果然我才该去斯莱特林吧……


仙道这样想着,脑子里混混沌沌的,连流川一把拉住了他的手都没感觉,直到走到了德维斯和班斯商店大大的招牌下才发觉。


“嗯?来这里干嘛?”


“买礼物。”


“诶,不用了啦,流川。”仙道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。


“还礼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新年那天,你送我的生日礼物!白痴!”流川心里涨涨的,似乎在气自己连这么重要的日子都不知道。



明明仙道记得自己的生日的……流川闷闷地想着。



仙道一头雾水地被拽进了店里,看到流川十分熟练地到柜台拿出了一双蓝灰色的魁地奇手套,是拉文克劳的颜色。



那双手套和流川现在手上的是一样的,只不过流川的是格兰芬多金红配色的。



付过账,流川把装手套的袋子一把塞到仙道怀里。



“喂喂,太敷衍了吧,好歹和学长说一声生日快乐啊。”仙道的心脏像被蜂蜜伯爵最粘牙的波板糖填满,却装作一副不开心的样子。


“……白痴……”


“话说你叫牧和藤真都是学长,为什么我就是仙道和白痴啊?今天是我生日耶,起码要让我开心吧?”



流川看着眼前这个刺猬头,他的嘴角几乎耷拉到地上。



“……生日快乐,学长。”



仙道的嘴跟几乎咧到耳边,他似乎听到“嘭”一声,是自己的心脏承受不了那么多的糖分,炸掉了。



他看到流川又把脖子往下缩,企图用红色的围巾遮挡自己同样红的脸,但忘记了自己已经红到近乎滴血的耳廓。



……梅林的胡子啊……小狐狸太可爱怎么办?仙道心想,慌忙别过视线,把袋子里的手套戴上。



这也算情侣款了吧?仙道不自觉地又把嘴角往高抬了抬,伸手去揉那鸦黑色的头发。



“真乖!走,学长请你去三把扫帚敞开喝!”


“白痴!别动我头发!”流川又伸出他的拳头。



……哎呦……果然刚才那只小狐狸是幻觉……暴力狐狸才是本体吧……仙道流下了面条泪。








一路打打闹闹来到三把扫帚门口,小酒吧今天人格外多,黄油啤酒的香味夹杂各种笑声飘了出来。



“话说流川没有成年吧?那该怎么进去呢?


“白痴,是你非要来的!”


“嘛,不要生气嘛。你在这里等我,我把啤酒买出来,怎么样?”



流川看着仙道因期盼而亮闪闪的眼睛,把那句“不”咽回了肚子。



仙道知道,流川没反对就表示默认了,真是别扭的小孩子。唉,谁让自己偏偏喜欢别扭的小孩呢?





流川盯着在柜台前结账的仙道,罗斯默塔女士的手已经贴上了他放在柜台的手上。他看着仙道在昏黄灯光下英俊的侧脸,带着微微笑意的深蓝色眼睛认真地注视着罗斯默塔女士,二人好像在交谈着什么。



心里那种闷闷的感觉又来了,短短几个小时之内,竟然两次被这个白痴左右自己的心情,搞得他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像流川枫了。



像是感受到了自己灼热的视线,仙道竟突然转过头来,刚好捉住了流川的视线,那笑意直直通到了他的眼底。



流川蓦地感受到了自己血液全都升腾到了脸上,急急忙忙把视线别开。


……白痴……傻笑什么啊……



转眼间,仙道就到了自己身边,手里提了两大扎黄油啤酒:“怎么了?脸怎么这么红?”


“大白痴!你看错了!”


“什么嘛?被我帅到啦?”


“不要说奇怪的话!”


“好啦好啦,给你啤酒,我可是软磨硬泡地买了两扎,罗斯默塔女士真是神奇,一眼就看出我要把啤酒带给你,还一眼看出了你是未成年呢。不过流川确实长得很嫩啊哈哈哈!”


流川愤愤地吞下一大口啤酒,果不其然被呛到了,他剧烈地咳嗽起来,如墨的瞳孔上蒙上了一层淡淡的水雾。


“喂!没事吧?慢一点喝啦!”


仙道一边去拍他的背,一边担心的看着他。


“你该不过连啤酒都没喝过吧?呛成这样?”


“谁说我没喝过!”流川逞强地说道,像是在证明一样,他又接连灌了两口啤酒,这次倒是没有呛到,反而感到淡淡的麦香在嘴里蔓延开来。



仙道吃吃地笑着,看他一口又一口地喝这啤酒,拉着他到路边坐下。



这小鬼,明明没喝过还嘴硬,谁喝啤酒还吧砸嘴啊。



他也开始喝自己的啤酒,不同于流川大口畅饮,仙道更像是品尝,小口小口地抿着杯里的酒。



街上有情侣开始向天空释放一些简单的小魔法,瞬间,雪花就从天空落下。



那对小情侣开心的在雪中跳舞,男孩子突然把女孩子拉到三只扫帚门前的槲寄生下,轻轻地吻了她。



女孩子咯咯咯地笑了,环住男朋友的脖子,激烈地回了一个吻。



仙道有些尴尬地收回目光,他把啤酒放下,抬头望去,发现自己和流川的头顶也有一束很大很大的槲寄生。



传说在情人节那一天,和你的伴侣在槲寄生下接吻,你和他便可以永远在一起。



我和他没有接吻,槲寄生小精灵啊,看在我这么爱他的份上,能不能通融一下,让我和他也永远在一起呢?



他想起了刚刚罗斯默塔女士玩味又赞美的眼光逡巡于他和流川之间,可能是因为自私吧,他就是不想澄清别人对他和流川关系的误解。



仙道自顾自地想着,眼角看见一只胳膊向自己伸过来,回头一看,流川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喝完一扎啤酒,现在正忙着灌本属于仙道的那一扎。



仙道瞪大了眼,看着囤囤喝着酒的流川,忘记了制止,心里鬼使神差地响起一个声音:间接接吻……也可以算吧?




雪花从流川的头上飘下,落在他浓长的睫毛上,像两只迷失了季节的蝴蝶,在寒冷的冬天一头扎进了仙道的心房,然后突然炸裂成最热的火焰,盛放最美的焰火。



直到仙道的啤酒也见了底,流川才慢慢放下酒杯。他的脸上绯红一片双眼直愣愣地看着前方,良久他转过头面向仙道。




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?像是黑湖最深的季节,你却可以看到湖底蜿蜒的水草,有湖蓝色尾巴的人鱼在那里歌唱,唱着夏天的凉风与冬天的炉火。而后湖水转蓝,直到变成深黑色,是谁告诉他黑色也分深浅的?他只知道,顺着那黑色,他仿佛可以直直看到流川心底,却又仿佛,什么都看不到,连自己都沉入了一片虚无。



但那黑色折射着一片银光,亮闪闪的几乎刺痛了仙道的眼睛。




仙道忽然知道,星星在白天都去了哪里,在那片深黑色的海洋中,一万流星纷纷坠落,明亮的光华将那黑海照耀如同白昼,而自己,不过是那最深海底永远越不出海平面的一尾鱼。




离开了他,他便会窒息。



“仙道……”




他听见流川低声呼唤,世界在他眼前迅速缩小为一个光点,流川是那里的唯一焦点,剩下的一切模糊成背景,只有他是清晰的。



而那短短的音节,在他的耳边被粗砺的风打磨,曲曲折折钻进他的耳朵,像是跋涉了一千年的旅人终于找到了那扇同样等候了他一千年的门,在万籁俱寂的时候将它轻轻叩响。



仙道从未感觉自己的名字如此动听过。



“怎么了,流川?醉了么?”仙道的表情温柔的几乎滴水,他轻轻的抚摸流川的头发。



“仙道……好热……”



“什么?”



“好热……”呢喃着,流川竟开始解下他的围巾,一连长长的斗篷也扔给仙道。


“???流川?不要这样!会感冒的!”仙道抱住流川丢过来的衣物,一边连忙按住还要脱马甲的小狐狸爪子,一边把那些衣服往流川身上套。


“不要!好热……”流川迷蒙着眼,还在奋力挣扎,突然连人带衣重重落在仙道怀里,脸颊埋在仙道的颈窝里。



仙道这才感觉到流川脸颊的温度,像一个小手炉。



“喂……不是吧……这样就醉了啊……让你偷喝我那扎啤酒!”


“不要吵!”



仙道欲哭无泪地换来流川一个肘击:“不要睡啊,流川……这样的话我只能使用漂浮咒把你送回去啊……”




而小狐狸,早已经在梦里,见到了他最爱的周公。




不远处,雪还在细细密密地下着,朦胧胧地笼罩着这个小村庄,诉说着一个又一个爱情故事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39)